食品资讯微信
食品资讯微博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东京奥运会被曝大量浪费食物;茅台一审获赔40万;东鹏饮料上市后...

今日导读:东京奥运会被曝大量浪费食物;茅台一审获赔40万;东鹏饮料上市后首份半年报出炉(2021年7月29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29 15:25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7月29日热闻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起草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标识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日媒报道,东京奥运赛场存在大量食物浪费的现象;起诉双坛酒等不正当竞争,茅台一审获赔40万;为促进猪肉保供稳价,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从三方面进行部署,确定稳定生猪产能的措施,增强猪肉安全供应保障能力;7月28日,东鹏饮料发出了上市后首份半年报……
  市场监管总局拟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标识
 
  为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标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起草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标识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提到,适用于0-6月龄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得进行含量声称和功能声称。适用于6月龄以上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得对其必需成分进行含量声称和功能声称,其可选择成分可以文字形式在非主要展示版面进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允许的含量声称和功能声称。
 
  东京奥运会被曝大量浪费食物
 
  据日媒报道,东京奥运赛场存在大量食物浪费的现象。由于志愿者人数减少,每日为志愿者配送的餐食数量却未调整,导致数千份盒饭、饭团等被整份丢弃。28日东京奥组委承认事情属实,并出面致歉,称餐订多了,将对订餐量进行调整。
 
  起诉双坛酒等不正当竞争 茅台一审获赔40万
 
  7月29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开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与贵州省双坛酒业有限公司等不正当竞争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判决书显示,被告贵州省双坛酒业有限公司委托茅山酒业公司生产、销售与“贵州茅台酒”包装、装潢高度近似的涉案侵权产品,已构成不正当竞争。另外,销售商万酒网公司未就其销售的涉案侵权产品尽到合理注意义务,其行为亦构成不正当竞争。法院判决:被告贵州省双坛酒业有限公司、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茅山酒业有限公司共同赔偿原告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经济损失30万元及合理支出1000元;被告北京万酒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赔偿原告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经济损失10万元及合理支出739元等。
 
  国务院部署多项措施确保生猪供应和价格稳定
 
  为促进猪肉保供稳价,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从三方面进行部署,确定稳定生猪产能的措施,增强猪肉安全供应保障能力。会议指出,通过多措并举稳定生猪生产,目前生猪产能已从一度出现的严重滑坡较快恢复到正常年份水平。针对当前供需变化,要遵循经济规律,更多用市场化方式缓解“猪周期”波动,确保生猪供应和价格稳定。
 
  市场监管总局征求意见 仅销售预包装食品拟这样备案
 
  为贯彻落实2021年4月29日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条的有关规定,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有关事项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合法的市场主体从事仅销售预包装食品活动,应当自订购食品准备销售之日起到正式销售前,向经营场所所在地县级市场监管部门备案。已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在有效期届满前继续有效,无需备案;许可证有效期届满继续经营的,应当在食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前进行备案。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食品经营者备案后,增加其他食品经营项目的,应当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并同时撤销备案。不同市场主体不得使用同一经营场所从事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活动和备案。在不同经营场所从事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活动的,应当分别备案。
 
  蜜雪冰城成立新公司
 
  7月26日,大咖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赵红果,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酒店管理;食品互联网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住房租赁;业务培训等。据悉,该公司由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
 
  东鹏饮料上市后首份半年报出炉
 
  7月28日,东鹏饮料发出了上市后首份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36.82亿元,同比增加49.1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6亿元,同比增长53.14%。
 
  奶茶原料供应商宇峰食品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奶茶原料供应商宇峰食品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独家投资方为青蓝投资旗下基金。
 
  未经授权使用竹子 我国出口餐具被通报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年7月28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餐具不合格,通报原因为未经授权使用竹子。
日期:2021-07-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食品论坛相关讨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