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资讯微信
食品资讯微博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公安部通报四川“4.25”生产和网上销售伪劣牛肉干系列案

公安部通报四川“4.25”生产和网上销售伪劣牛肉干系列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30 09:1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夏荷   
核心提示:7月29日,公安部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公安机关开展“昆仑2021”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
  食品伙伴网讯 7月29日,公安部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公安机关开展“昆仑2021”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
 
  4月20日,公安部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打击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昆仑2021”专项行动,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广泛关注、危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特别是针对“老”“小”等特定群体的相关犯罪发起新的更强攻势。各地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刑事打击职能,密切与行政部门协作配合,广辟线索来源、集中破案攻坚,全要素、全环节、全链条侦办了一批大要案件,摧毁了一批犯罪团伙、犯罪窝点,斩断了一批犯罪链条。截至6月底,全国公安机关共侦破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案件2.3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2万名,涉案总价值135亿元。
 
  专项行动期间,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和粮食安全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紧紧围绕肉制品、食用油、调味品、酒水饮料、食用农产品、保健食品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领域,突出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添加剂、农药、兽药犯罪,以及利用电商平台、直播带货方式制售伪劣食品等多发性犯罪行为;紧紧围绕粮食安全,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非法占用农用地等犯罪活动。各地集中侦破了四川“4.25”生产和网上销售伪劣牛肉干系列案、黑龙江大兴安岭“5.29”生产销售假劣农药案、河南鄢陵某木材公司非法占用农用地案等一批大要案件。截至6月底,全国公安机关共侦破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和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犯罪案件2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00余名;侦破生产销售假劣农资犯罪案件近百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0余名;侦破非法占用农用地犯罪案件8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0余名。
 
  案例:四川“4·25”生产和网上销售伪劣牛肉干系列案
 
  会上,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二级巡视员许成磊介绍了四川“4·25”生产和网上销售伪劣牛肉干系列案有关具体情况。据了解,四川“4·25”生产、销售伪劣牛肉干系列案系四川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在“昆仑2021”专项行动中主动发现研判并侦办的一起重大的案件。今年5月,四川食药管理总队紧盯群众反映的网上销售伪劣牛肉干的问题线索,成立专案组,组织工作专班,通过多种侦查手段,梳理排查重点嫌疑网店和生产企业61家,部署成都、内江、南充、广安等13个市(州)公安机关食药环侦部门落地核查,进一步掌握了制假分子的犯罪手法,锁定了生产窝点。在此基础上,总队统一指挥涉案地公安机关专案组成员放弃休假,连续奋战,全力投入案件的侦办工作。
 
  今年5月31日,总队统一组织指挥涉案地13个市(州)公安机关集中收网,成功侦破了该系列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4名,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3处,扣押伪劣牛肉干3.4万公斤、扣押制假设备41台。现已查明,以犯罪嫌疑人黄某(男,34岁)等人为首的多个犯罪团伙,使用鸡肉、鸭肉等一些低价的肉类加入调料进行加工,重新包装后冒充牛肉干,通过网络电商平台对外销售。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许成磊表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紧盯食品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特别是食用农产品使用违禁农兽药、保健食品非法添加、农村及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扎实推进“昆仑2021”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1-07-30
 
 地区: 中国 四川
 行业: 畜禽肉品
 标签: 牛肉干
 科普: 牛肉干
    分享到新浪微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食品论坛相关讨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