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资讯微信
食品资讯微博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生态茶园建设培训会暨省地方标准发布会在武夷山顺利召开

生态茶园建设培训会暨省地方标准发布会在武夷山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02 10:24 来源: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日前,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福建农林大学、南平市农业农村局、武夷山市茶产业发展中心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了南平市生态茶园建设培训会暨省地方标准发布会,公开发布实施DB35/T 1977-2021《改良茶园土壤用大豆种植规范》省地方标准,并现场分发标准文本和口袋书。该口袋书是以图片的形式展现大豆种植的技术流程和要点,是标文本的重要配套材料。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来闽考察时提出的“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的重要指示,日前,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福建农林大学、南平市农业农村局、武夷山市茶产业发展中心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了南平市生态茶园建设培训会暨省地方标准发布会,公开发布实施DB35/T 1977-2021《改良茶园土壤用大豆种植规范》省地方标准,并现场分发标准文本和口袋书。该口袋书是以图片的形式展现大豆种植的技术流程和要点,是标文本的重要配套材料。
 
  会议邀请了全国妇联常委、科技特派员、福建农林大学根系专家廖红教授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夷岩茶制作技艺传承人、中国制茶大师刘宝顺分别从“优质高效生态茶园建设”和“武夷岩茶采制技术”两个方面向100多位茶企代表进行标准宣贯和授课,进一步提升武夷山茶企茶农的茶园管理、茶树栽培、茶叶制作的标准化能力。
 
  《改良茶园土壤用大豆种植规范》省地方标准是廖红教授科研团队的智慧结晶,是推进优质高效生态茶园建设的重要方法,对提升南平地区的茶园生态多样性、推动复合肥料减量化行动、保持茶园土地营养均衡具有重要意义。
 
  该技术已经在武夷山燕子窠进行多年的尝试,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临视察,是推进茶科技标准化的重要典范。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将是全省茶产业推广复制这项茶科技的重要手段,对促进福建省茶产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日期:2021-08-02
 
 地区: 福建 南平市 中国
 行业: 粮油 调味品
 品牌: 武夷
 标签: 武夷 监管 大豆 标准
 科普: 武夷 监管 大豆 标准
    分享到新浪微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食品论坛相关讨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