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资讯微信
食品资讯微博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周展—天然零卡罗汉果糖助力儿童食品健康发展

周展—天然零卡罗汉果糖助力儿童食品健康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02 10:27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 原文:
核心提示:7月9日,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主办的2021(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追溯大会暨2021(首届)中国儿童食育高峰论坛在天津举办。湖南华诚生物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周展做出《天然零卡罗汉果糖助力儿童食品健康发展》主题演讲。
   7月9日,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主办的2021(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追溯大会暨2021(首届)中国儿童食育高峰论坛天津举办。湖南华诚生物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周展做出《天然零卡罗汉果糖助力儿童食品健康发展》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210802104155
 
  甜味意味着幸福美满无处不在,蔗糖已经成为了甜味的代名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蔗糖的摄入逐渐过量,容易诱发肥胖、糖尿病等,所以人们将关注点转向代糖。
 
  下图的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有42%的家长给小孩子选择零糖的食品,但是有没有很好的代糖产品既带给消费者甜味的满足又对身体健康没有影响?拿糖醇类来说,对人体的耐受性会有一定问题,比如木糖醇一次性吃25g会产生腹泻等。而罗汉果代糖,天然、口感也好、不参与新陈代谢,非常符合甜味市场天然减糖的趋势。
 
 微信图片_20210802104155
 
  2016年的国民健康,2019年市场监管总局倡导使用天然甜味代替蔗糖,2019年9月份教育部要限制在学校和幼儿园周边售卖高糖的食品。从诸多的政策也可以看出天然代糖俨然成为趋势。
 
  罗汉果被西方称之为“东方神果”又名“神仙果”,“长寿果”,为卫生部首批公布的药食同源名贵中药材。传说以前在太古一个地方,灾难连连,佛祖为了解决人间疾苦派了十九个罗汉下凡,其中有一个罗汉变身为罗汉果,人们吃了之后药到病除了,便有了罗汉果之名。
 
  目前罗汉果的产业分为两条线,一是以传统药用价值为主的,作为袋泡茶润嗓的功效;二是作为天然代糖,作为家庭烘焙的用糖,面向家庭直接代替白糖使用,以及用作天然减糖的产品配方在天然代糖方面又可以分为两大工艺,工艺一是高倍的甜味,用做糖包或者食品领域的减糖配方;工艺二是既能保持甜味,又能保持清咽润肺的功效的罗汉果粉。
 
  与市面上其他的甜味剂相比罗汉果的优势是什么?木糖醇是从玉米芯中发酵加工后合成的糖醇,参与新陈代谢,耐受性不是特别好。赤藓糖醇的甜度低,使用成本是蔗糖的7-8倍。而罗汉果起甜的速度稍快一些,回甜的感觉也比较长,有回味。罗汉果系列产品是唯一一种作为天然高倍甜味剂,既可以执行食品添加剂标准,又可以执行食品标准的代糖产品。
 
  微信图片_20210802104203
 
  湖南华诚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干预技术实验室测量了食用罗汉果后引起的血糖和胰岛素升量仅为等量葡萄糖的1.72%和3.49%,说明罗汉果糖对血糖是没有影响的。
 
  截止2019年全球已经有4300多个产品使用了罗汉果糖代替蔗糖,包括餐桌糖、蛋白粉、巧克力、润喉糖等等。
日期:2021-08-02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分享到新浪微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