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资讯微信
食品资讯微博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防非洲猪瘟入境 危地马拉停止进口多米尼加猪肉

防非洲猪瘟入境 危地马拉停止进口多米尼加猪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02 16:54 来源:南美侨报网 作者: 门凌霄   原文:
核心提示:鉴于多米尼加共和国暴发的非洲猪瘟(ASF)疫情,危地马拉农业部(Maga)近日宣布,停止进口来自多米尼加的猪肉及猪副产品,并加强对海陆空边界的管控,防止一切病毒来源入境。
   鉴于多米尼加共和国暴发的非洲猪瘟(ASF)疫情,危地马拉农业部(Maga)近日宣布,停止进口来自多米尼加的猪肉及猪副产品,并加强对海陆空边界的管控,防止一切病毒来源入境。
 
  危地马拉《自由新闻报》8月1日报道,近日,多米尼加多地区确认出现非洲猪瘟。危地马拉农业部介绍,非洲猪瘟是一种在家猪和野猪间传播的疾病,症状有高烧、食欲不振、皮肤出现斑点、关节疾病等,易导致猪的大面积死亡,给农业造成巨大损失。目前墨西哥、加拿大、波多黎各等国家已采取了相应的防疫措施。尽管危地马拉尚未发现病毒,但农业部仍向相关行业发出警示,要求提高警惕性。
 
  农业部下属动物健康部主任玛丽亚·欧亨尼娅·帕斯(María Eugenia Paz)表示,当局正在加强对港口、机场和陆地边境的监测,以锁定可能携带非洲猪瘟病毒的人员和物品。帕斯还要求养猪农户密切关注猪的状况,及时向官方兽医部门报告任何患病或死亡事件,以便能够尽快确定原因并采取适当行动。
 
  农业部在公告中保证,危地马拉相关部门接受过全面培训,能够有效应对这一危机,将采取一切手段防止非洲猪瘟病毒进入危地马拉境内。
 
  此外,农业部重申,非洲猪瘟不会传给人类,因此对公共卫生不构成威胁。
 
  有专家指出,暴发猪瘟时,最难以管控的是走私来源的猪肉。近年来,危地马拉活猪走私量一直呈上涨趋势,根据官方数据,2020年前4个月,活猪的走私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从16969头增加到22201头。国家税务总局今年曾报告称,猪的走私活动仍在继续。
日期:2021-08-02
 
    分享到新浪微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食品论坛相关讨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