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资讯微信
食品资讯微博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越南南部水产品消费供应困难重重

越南南部水产品消费供应困难重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03 16:53 来源:商务部 原文:
核心提示:据越通社快讯网站7月31日消息,在7月31日由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召开的新冠疫情下畜牧水产品销售对接论坛上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水产养殖、加工和消费大受影响。
   据越通社快讯网站7月31日消息,在7月31日由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召开的新冠疫情畜牧水产品销售对接论坛上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水产养殖、加工和消费大受影响。
 
  根据渔业总局的统计,目前有19个南方省市正在根据总理的16号指令实施社会隔离,这些地区的水产养殖和加工产量约占全国的70%。其中,巴沙鱼产量155万吨,100%集中在湄公河三角洲,虾产量超过78万吨,占全国虾产量的85%;其他水产品产量174万吨,占全国产量的47%。目前南方省市仍维持着基本的渔业生产活动。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产量为145万吨左右(养殖100万吨,捕捞45万吨)。受社会隔离措施影响,餐厅酒吧基本暂停营业,水产品消费需求急剧下跌,同时,胡志明市各大批发市场关闭,大量水产品无处销售,民众无货可买;各地防疫措施标准不一,水产品跨省采购运输难度较大;加工制造方面,许多水厂加工厂因不符合要求而不得不停止运营,少数复工企业又因要满足“3现场”要求不得不减少在厂员工,加工能力大幅下降,同时受当地疫情变化和防疫政策的影响,工厂开工极不稳定,如前江人民委员会刚刚宣布,从8月5日起将停止出口加工区和工业园区企业的一切活动,包括众多海产品加工企业。加工企业停工的同时,仍要支付电费存储原料,原本的订单无法如期完成,企业工人面临失业风险。
日期:2021-08-03
 
    分享到新浪微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食品论坛相关讨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