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资讯微信
食品资讯微博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Grieg(格里格)加拿大孵化场发现疑似ISA病毒,销毁100万尾三文鱼鱼苗

Grieg(格里格)加拿大孵化场发现疑似ISA病毒,销毁100万尾三文鱼鱼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04 13:50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Grieg(格里格)加拿大孵化场发现疑似ISA病毒,销毁100万尾三文鱼鱼苗。
   Grieg(格里格)加拿大孵化场发现疑似ISA病毒,销毁100万尾三文鱼鱼苗
 
  挪威三文鱼生产商Grieg Seafood(格里格海产)公告,上周加拿大纽芬兰分公司孵化场例行检查时发现一条三文鱼鱼苗疑似携带传染性鲑鱼贫血症(ISA)病毒,当地兽医局抽查295个样本后,均为检测到ISA病毒,但公司依然采取预防性措施,避免将鱼苗放入海水网箱养殖。
 
  Grieg称,加拿大纽芬兰Placentia Bay海区是三文鱼养殖业的理想地,历史上从未爆发过ISA疾病,公司慎重决定后,秉持对环境负责任态度,对孵化场所有的100万尾三文鱼鱼苗做无害化处理(因为这批鱼苗都在同一套RAS系统中培育,如果存在传染性病原,就无法维持海洋鱼类健康与福利标准),并将逐步发展养殖区,优化生物条件,确保可持续经营。
 
  公司还表示,将启动彻底审查以找出ISA的具体原因,并将采取措施避免将来发生类似事件。清理100万尾三文鱼对公司的财务影响有限,因为鱼苗规格较小,在淡水孵化场和Placentia Bay海区获取三文鱼养殖的相关知识,是扩大养殖规模之前的关键优先事项。
 
  按原定计划,2022年春夏两季将在纽芬兰海水养殖场放养300万条三文鱼,目前鱼卵和幼鱼在孵化场的生物表现和生长条件良好,预计成品鱼将在2023年至2024年间收获,2025年加拿大纽芬兰养殖基地有望实现1.5万吨产能目标。
 
  Grieg纽芬兰总经理Knut Skeidsvoll表示:“从最开始,我们就提出逐步、负责任和可持续地发展Placentia Bay海区的养殖业,我们认为采取预防措施、推出产季至2022年春季的决策是正确的。即便295个样本没有检测到任何病毒,我们也不愿意将ISA风险引入养殖环境中去,威胁鱼类健康的福利的最佳条件。”
 
  “除第一批鱼苗外,我们的生产计划和愿景没有改变,我们正利用获得的经验来改进下一代养殖。我们有信心在未来几年在纽芬兰建设一个强大的养殖区,为当地社区创造就业机会和经济价值。”Skeidsvoll说。
日期:2021-08-04
 
 地区: 北美洲 加拿大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病毒 加拿大 鱼苗 三文鱼
 科普: 病毒 加拿大 鱼苗 三文鱼
    分享到新浪微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食品论坛相关讨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