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资讯微信
食品资讯微博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今年前7个月越南农产品仍顺差39亿美元

今年前7个月越南农产品仍顺差39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05 14:45 来源:商务部 原文:
核心提示:越南《海关在线》8月4日报道,今年前7个月,虽然新冠疫情造成诸多困难,但越南农林水产出口仍取得积极成果,贸易顺差39亿美元。不过,未来一段时间,出口预计将面临一定困难,特别是中国市场对货物进出口的监管日益收紧。
   越南《海关在线》8月4日报道,今年前7个月,虽然新冠疫情造成诸多困难,但越南农林水产出口仍取得积极成果,贸易顺差39亿美元。不过,未来一段时间,出口预计将面临一定困难,特别是中国市场对货物进出口监管日益收紧。
 
  据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介绍,从年初至今,新冠疫情对进出口活动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例如:部分出口企业订单减少;对商业物流的影响;国际市场供应短缺。
 
  据8月4日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出口总额达286亿美元,同比增长26.7%。
 
  许多出口额增加的产品包括:橡胶、蔬果、胡椒、腰果、木薯和木薯制品、畜产品、查鱼、虾;木制品;藤、竹、莎草地毯;肉桂等。其中,橡胶、蔬菜和水果制品、腰果、木薯和木薯制品出口量和出口额均有所增长。
 
  今年前7个月,越南农林水产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是美国,出口额达82亿美元以上(占市场份额的28.9%);中国以55亿美元排名第二(占19.2%的市场份额);第三是日本市场,出口额超19亿美元(占比6.8%);第四是韩国市场,出口额超12亿美元(占比4.3%)。
 
  进口方面,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表示,前7个月进口总额达247亿美元,同比增长42.8%,农产品贸易顺差约39亿美元。
日期:2021-08-05
 
    分享到新浪微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食品论坛相关讨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