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资讯微信
食品资讯微博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2021上半年泰国水果出口增长42.2%

2021上半年泰国水果出口增长42.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05 14:54 来源:商务部 原文:
核心提示:综合泰国媒体8月3日报道,泰国商业部称,2021年上半年泰国水果出口良好增长,尤其是中国市场增长70%。
   综合泰国媒体8月3日报道,泰国商业部称,2021年上半年泰国水果出口良好增长,尤其是中国市场增长70%。
 
  今年1-6月泰国农产品出口良好,增长20%,其中新鲜水果的出口29亿美元,折合约889.8亿铢,同比成长42.21%。
 
  重要出口农产品是:榴莲攀升58.24%,龙眼提高51.43%,芒果增加50.09%,香蕉走高18.59%,菠萝上扬98.85%,橙类水果成长374.75%,荔枝增加32.35%。重要出口市场为中国,占泰国水果出口总额达83%的比重,其他表现良好的出口市场有越南、马来西亚及韩国等。
 
  2021上半年泰国水果对中国的出口24.2亿美元,相当于745.4亿铢,同比较增长71.11%,重要出口水果包括榴莲、龙眼、山竹等,成功进入中国多个省份市场。
 
  在众多省份中,广东省进口泰国水果额度最高达8.6亿美元,约270亿铢;其次是广西壮族自治区达7.4亿美元,约231.7亿铢;重庆的4.8亿美元,相当于150.6亿铢。其他主要出口市场有云南、浙江、上海及山东等。
 
  2021年为泰国水果出口的黄金年,尽管疫情仍持续,泰国水果出口依然良好成长,主要原因是:第一,驻华使馆商务参赞与各府官员合作及积极推广泰国产品,例如在中国举办泰国水果黄金月(Thai Fruit Golden Months)活动,与日本大型超市及百货公司合作推出促销活动。
 
  第二,商业部积极协助水果出口商解决贸易便利化的问题,与中国及越南协议增加通关便利。针对山竹出口问题,与出口商、物流企业、商务参赞、泰国驻华农业参赞等一同协商,共同解决中国边境通关问题。
日期:2021-08-05
 
 地区: 中国 亚洲 泰国
 行业: 进出口 果蔬
 标签: 中国 水果 出口
 科普: 中国 水果 出口
    分享到新浪微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食品论坛相关讨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