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资讯微信
食品资讯微博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2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勘误更新;小龙虾外卖玩套路,按份不按斤:妙...

今日导读:2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勘误更新;小龙虾外卖玩套路,按份不按斤:妙可蓝多控股股东变更为蒙牛(2021年7月14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14 15:32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7月14日热闻有:7月13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更新了2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勘误,涉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 碘化钾》(GB 29203-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营养强化剂 碘化钠》(GB 1903.51-2020);饮用天然矿泉水检出溴酸盐超标,生产企业、监管部门回应;上海消保委近日对小龙虾外卖的份量进行了一次体察,结果发现,现在的商家都很有套路,他们标注的都是“份”而不是“斤”;7月13日,百事可乐公布了截至2021年6月12日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 碘化钾》等2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勘误更新
 
  7月13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更新了2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勘误,涉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 碘化钾》(GB 29203-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营养强化剂 碘化钠》(GB 1903.51-2020)。
 
  饮用天然矿泉水检出溴酸盐超标 生产企业、监管部门回应
 
  6月30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3期)。其中,通报了1批次无锡欧尚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西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天然矿泉水,溴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7月13日,“巴马丽琅”矿泉水所属公司广西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针对不合格问题发布声明称,公司决定从四个方面作出升级整改。同日,广西河池市市场监管局就此事的相关处置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中称,巴马县市场监管部门已责成企业召回全部不合格产品,并于6月8日对企业处以罚款84480.56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责令企业加强自查自纠,制定相关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质量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国家相关饮用水标准生产合格饮用水,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上市。
 
  小龙虾外卖玩套路 按份不按斤
 
  针对消费者反映外卖比堂吃要少,且维权难度高的问题,上海消保委近日对小龙虾外卖的份量进行了一次体察,结果发现,现在的商家都很有套路,他们标注的都是“份”而不是“斤”。为此,上海市消保委建议,商家如果按“份”卖小龙虾,应该要标明三个数据:小龙虾的个数、小龙虾的个头大小以及每份的最低重量,希望广大餐饮商户能让消费者明明白白点外卖。
 
  百事可乐第二季度业绩公布 营收同比增长20.5%
 
  7月13日,百事可乐公布了截至2021年6月12日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公司第二季度净营收192.1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59.45亿美元,同比增长20.5%;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23.5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6.46亿美元,同比增长43.26%。
 
  山西汾酒、舍得酒业、獐子岛、ST加加发上半年业绩预告
 
  近日,山西汾酒、舍得酒业、獐子岛、ST加加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山西汾酒营业收入预计117.3亿元—124.2亿元,同比增长70%—80%。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预计33.71亿元—36.92亿元,同比增长110%—130%;舍得酒业归预计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亿元到7.5亿元,同比增长332.42%到356.78%;獐子岛归预计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000万元-4,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3,997.48万元;ST加加预计实现净利润1500万元至2200万元,同比降幅较大。
 
  雀巢拟进军人工培育肉类市场
 
  近日,雀巢正计划进军人工培育肉类市场,此举可能会帮助这家全球最大食品公司将这一新兴技术更快地推向大众市场。
 
  妙可蓝多控股股东变更为蒙牛
 
  7月13日,妙可蓝多发布公告,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已于2021年7月9日完成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登记程序。公司控股股东由柴琇女士变更为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柴琇女士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日期:2021-07-14
 
    分享到新浪微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食品论坛相关讨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