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资讯微信
食品资讯微博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加工所一项中国传统奶酪中微生物多样性研究成果在《Foo...

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加工所一项中国传统奶酪中微生物多样性研究成果在《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上发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02 08:50 来源:吉林省农业科学院 作者: 赵子健   原文:
核心提示:7月13日,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和通讯单位,加工所李盛钰研究员为通讯作者,赵子健博士为第一作者,题为“Impacts of manufacture processes and geographical regions on the microbial profil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cheeses”的研究论文在农林科学1区Top期刊《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影响因子6.47)在线发表。
  7月13日,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和通讯单位,加工所李盛钰研究员为通讯作者,赵子健博士为第一作者,题为“Impacts of manufacture processes and geographical regions on the microbial profil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cheeses”的研究论文在农林科学1区Top期刊《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影响因子6.47)在线发表。该项研究得到国家奶牛产业体系项目的支持。
 
  中国传统奶酪历史悠久,是世界奶酪发祥地之一。乳扇和乳饼是中国云南白族等民族喜食的一种传统奶酪。此次发表的论文通过对云南省三个城市采集的乳扇和乳饼样品中微生物组成、短链脂肪酸、游离氨基酸的检测,探讨了不同制作工艺和不同区域的奶酪中微生物与奶酪口味和营养的关系,同时该文章对深入研究环境微生物与地域性奶制品中微生物多样性的关系提供了创新性的思路。研究成果得到了同行评审的一致肯定,并表示该研究对食品工业具有重要意义。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foodres.2021.110600
日期:2021-08-02
 
 地区: 吉林 吉林市 中国
 行业: 乳业
 标签: 中国 生物多样性 奶酪
 科普: 中国 生物多样性 奶酪
    分享到新浪微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食品论坛相关讨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