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资讯微信
食品资讯微博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出口冷冻菠菜产品标准》等六项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顺利召开

《出口冷冻菠菜产品标准》等六项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03 17:27 来源: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7月31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在山东省安丘市召开“《出口冷冻菠菜产品标准》、《出口冷冻芦笋产品标准》、《出口冷冻芋仔产品标准》、《出口冷冻萝卜产品标准》、《出口生姜良好种植规范》、《出口大葱良好种植规范》等六项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段小红秘书长、协会高级顾问郭力生、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王君处长、协会食品标准技术审查委员会相关专家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2021年7月31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在山东省安丘市召开“《出口冷冻菠菜产品标准》、《出口冷冻芦笋产品标准》、《出口冷冻芋仔产品标准》、《出口冷冻萝卜产品标准》、《出口生姜良好种植规范》、《出口大葱良好种植规范》等六项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段小红秘书长、协会高级顾问郭力生、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王君处长、协会食品标准技术审查委员会相关专家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该六项标准依据国家标准委《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总体规划(2017-2020年)》创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蔬菜)”项目要求,由山东鲁丰集团有限公司提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组织制定。
 
  标准结合目前出口冷冻蔬菜企业和出口蔬菜基地种植的需求,使以上产品的加工、检验、基地种植更加规范化并更具可操作性。4项出口冷冻蔬菜产品标准对出口冷冻相关蔬菜技术要求、生产加工过程、检验方法、检验规则等方面进行了规定;2项种植规范规定了出口大姜、大葱基地选择,环境保护、食品防护、可追溯性等内容。
 
  会议详细介绍了标准编制过程,充分讨论了标准技术内容。根据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该六项标准通过审查,下一步标准起草工作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按相关程序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审批、编号、发布。此6项标准的发布将有助于发挥团体标准优势,促进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对提高我国出口蔬菜食品安全质量水平和国际市场竞争力有技术指导意义。
日期:2021-08-03
 
    分享到新浪微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食品论坛相关讨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