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资讯微信
食品资讯微博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海参为媒 共谋产业盛世” 烟台海参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

“海参为媒 共谋产业盛世” 烟台海参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02 08:47 来源:烟台海洋 原文:
核心提示:7月30日下午,烟台海参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烟台东山宾馆顺利召开。此次大会聚焦烟台海参产业发展,以海参为纽带,共谋海参产业发展之盛世。
   7月30日下午,烟台海参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烟台东山宾馆顺利召开。此次大会聚焦烟台海参产业发展,以海参为纽带,共谋海参产业发展之盛世。
 
  “向海而生”海参全产业链各方代表齐聚一堂
 
  “向海而生 因海而兴”,烟台凭借独有的区位条件、产业优势等特征,打造出了“烟台海参”特色品牌。目前,烟台市海参产业拥有育种及生产单位1200多家,海参产品加工企业1100多家,海参产品经销业户2100多家。烟台市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海参种业硅谷、加工基地、集散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烟台海参产业深度发展,构建产业集群,打造知名烟台海参产业品牌。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李传强局长、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林基强副局长、中国渔业协会赵兴武会长、中国水产学会王清印理事长等来自烟台海参产业全产业链的137名会员及相关领导、嘉宾、专家,共190人齐聚一堂,纷纷为烟台海参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共同致力于构建烟台海参产业发展联盟,合力增强风险抵御能力,打造烟台海参知名品牌。
 
微信图片_20210802090309
 
  “强强联合”选举产生首届联合会成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烟台海参产业联合会章程、会费收缴办法、选举办法等;选举产生了由45人组成的第一届理事会和由3人组成的第一届监事会;经过选举,山东安源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安革当选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烟台市崆峒岛实业有限公司王中平董事长、烟台华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王新茂董事长等当选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烟台森淼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史旭蛟总经理当选联合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会上,聘任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王清印、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朱蓓薇、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杨红生、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薛长湖院长、大连海洋大学教授常亚青、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王印庚、国家水产品质检中心翟毓秀常务副主任、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李成林研究员、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产加工标准分会王联珠秘书长、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杨建敏理事等10人为专家委员会成员。
 
  中国水产流通加工协会、福建省水产加工流通协会、广州市海味干果行业商会等17家单位发来贺信贺电,对烟台海参产业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海参为媒”共谋海参产业发展宏图
 
  新当选的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邹安革讲话中,明确了联合会的定位——行业自律的践行者、产业发展的服务者、技术创新的引领者、标准执行的监督者、交流合作的组织者、品牌市场的开拓者。提出了下一步将重点开展服务产业发展、搭建沟通合作平台、建设“产业之家”、推进产业技术创新、加强行业自律等七方面工作,倡导会员单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强化社会责任感,坚守绿色养殖与加工的底线,把好自有产品的质量关,合力增强全市海参产业链的抗风险能力,构建具有烟台特色的海参产业诚信联盟。
 
  烟台市海洋发展与渔业局局长李传强在致辞中指出,烟台海参产业发展离不开得天独厚的优质滋养环境,如今,是供给侧改革深化时期,烟台海参产业出现了新变化,提出了新要求,要紧紧依托产业链,充分发挥联合会桥梁纽带作用,为烟台海参产业提质增效,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本次大会以海参为媒介,彰显出了“烟台海参”与鲜美烟台的城市特色,致力提升“烟台海参”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烟台市海参产业健康发展。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下一步,烟台海参产业联合会将以壮大海参产业为抓手,深化行业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持续推进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烟台海参品牌,构建“休戚与共”的烟台海参产业命运共同体,争做海参产业发展先驱者。
 
日期:2021-08-02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山东 烟台市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烟台 海参
    分享到新浪微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