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资讯微信
食品资讯微博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四个抓手”推动全市酒类产品质量安全明显提升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四个抓手”推动全市酒类产品质量安全明显提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02 10:24 来源:桂林市场监管微信号 作者: 陈剑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求真务实,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加大酒类市场监管力度、强化酒类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规范酒类市场秩序,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四个抓手”推动酒类产品质量安全明显提升。
  近日,因涉嫌生产标签不符合相关标准的酒类产品,桂林兴安某白酒企业被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处以10万余元的行政处罚。被罚企业表态一定吸取经验教训,最快速度整改到位,严格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食品生产活动,做到诚信守法。
 
  今年以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求真务实,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加大酒类市场监管力度、强化酒类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规范酒类市场秩序,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四个抓手”推动酒类产品质量安全明显提升。
 
  抓攻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今年4月-6月,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类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对所有酒类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生产的白酒、葡萄酒、果酒,及其他酒进行了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使用非食用原料生产、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药品以及经营假冒伪劣酒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共检查304家酒类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责令41家经营主体对生产环境不符合标准、生产记录不全以及设备未校验等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对标签不符合国家标准、超限量使用添加剂以及侵权等违法行为立案7起。
 
  抓品质,加大抽检监测力度
 
  为进一步强化监管,今年上半年我市对酒类生产环节共抽检样品406批次,其中抽检不合格样品6批次,不合格率为1.48%。对于抽检不合格的情况,桂林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辖区切实做好不合格产品及相关生产经营企业的处置工作,责令生产企业立即停止销售、封存问题产品;对生产企业未履行进货查验、经营条件或经营环境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标准和要求的,责令立即整改。
 
  抓提升,开展实验业务技能培训
 
  7月12日,为着力帮助酒类生产企业提升实验室质量管理和技术管理水平,桂林市市场监管局邀请锐德认证检测集团专家为全市白酒生产企业共98人讲授了实用性强的实验室能力提升培训课。通过培训,企业进一步掌握了产品出厂检验相关操作技能的技术要点和难点,更有效做好食品安全源头管控。
 
  抓服务,开展业务指导活动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将学习党史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以“办实事、解难题”为工作目标,多次深入桂林市三花股份有限公司、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专家会诊”服务活动,指导监督企业严格落实原辅材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产品追溯等管理制度,稳步提升食品安全意识。
日期:2021-08-02
 
 地区: 广西 桂林市
 行业: 酒业
 标签: 酒类 质量安全 监管
 科普: 酒类 质量安全 监管
    分享到新浪微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食品论坛相关讨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