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资讯微信
食品资讯微博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进出口食品一周(7.26-7.30)看点|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

进出口食品一周(7.26-7.30)看点|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1年第29周) 日本宣布解除中国产秋葵中灭多威的强化检查措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30 10:5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泽夕   
核心提示:在本周(7.26-7.30),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食品伙伴网讯  在本周(7.26-7.30),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卫生监督局7月23日官网消息:在对进口高风险植物产品进行检验检疫的过程中,该局在进口自白俄罗斯某企业的新鲜西红柿中检出12例检疫性有害生物-凤果花叶病毒(Pepino mosaic virus),违反了俄罗斯和欧亚经济联盟相关法规要求。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拉木图7月22日电,据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发布消息,哈萨克斯坦将自2021年8月中旬起实施为期6个月的动物饲料出口禁令,并限制部分谷物出口。

2021年7月27日,日本厚生劳动省药剂·生活卫生局食物监察安全科发布消息称,基于至今为止的进口检查结果,由于中国秋葵在规定期限内灭多威含量一直符合规定限量要求,故解除其强化检查措施。

俄罗斯联邦兽植局7月29日官网消息:该局当日发布№ ФС-АРв-7/3890-11号指令,宣布自2021年7月29日起对我国大连某水产企业产品实施强化实验室检测。

2021年7月29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将解除对从丹麦霍尔斯特布罗市进口家禽及其产品的限制。

2021年7月23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通知,将解除对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斯坦尼斯劳斯县和旧金山县进口家禽及其产品的限制。

二、出口违规通报

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年7月26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午餐盒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年7月28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餐具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2021年7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水产品、加工食品和农林产品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1年第29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3例。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的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7-30
 
    分享到新浪微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食品论坛相关讨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